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初心·使命】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获评重庆市“党建之友”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20  |  点击率: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确定一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之星”和“党建之友”的通知》,宗申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获选重庆市“党建之友”。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力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紧紧围绕党章赋予基层党组织的职责任务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办法途径,党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领域的影响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不断扩大,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广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支持党的建设,为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基础保障。

  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弘扬企业家精神,珍视社会形象,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支持党建工作,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宗申产业集团的创始人和领导者,董事局主席左宗申先生一直重视和支持宗申的党建工作。他用投入产出的理论来看待党建工作,他认为“党建作为一种软投入是企业最有实效的投入,其投资回报虽然是无形的,但效率却是极高的”。通过让宗申党建专职化,支持集团党委像做企业一样做党建,让党建真正进入集团公司化治理,匹配专职的人和专项的经费,并匹配行政考核权,提供共享的平台,干事有人、活动有经费有场所,让集团党委有位有为。宗申集团党委共下辖一个分党委,两个直属党总支,30个基层党支部,管理党员819名。集团党委先后荣获“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调研与实践基地”、“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庆市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基地”。

  据悉,这是左宗申第二次获选重庆市“党建之友”称号。在2010年,左宗申荣获重庆市“两新”组织“优秀党建之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