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忽米网走进广东汕头,挖掘汕头工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11-20  |  点击率:

  2019年11月19日,汕头市强化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在汕头市举办,大会由汕头市投资促进局主办,以“强化产业链招商,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知名企业家代表,深入对话交流。忽米网高级副总裁冯峰出席大会,并在会上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实体制造业的实践案例。

  根据广东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到2020年,广东省将培育形成20家具备较强实力、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形成200家技术和模式领先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推动1万家工业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带动20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进一步降低信息化构建成本。汕头是典型的工业城市,并已经形成了传统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并举的发展格局。

  冯峰在大会上表示:工业互联网一定会成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汕头“智造”需要一个创新引领型新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网以“区块链+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和新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双向驱动,打破旧有的城市经济格局与产业发展路径,并通过引入新的产业链,补全汕头产业生态,从而在粤港澳产业带发展中,获得弯道超车的资格,进而带动汕头智造实现新飞跃。

  在忽米网改造的宗申动力摩托车发动机总装1011产线,实现了从零配件入库到产品检验出库的全智能化流程,通过标识解析垂直化产业技术应用和以忽米云、工业APP为核心的集成式数据技术底层应用,1011智能线人员数量减少了70%,整体效率提升了4倍,自动纠错防错能力提升了10.6倍,作业自动化率增长了10倍,过程装配质量数据采集分析点提升10.8倍。

  此外,忽米网还为21个行业打造了智能化解决方案,应用场景覆盖工厂车间、物流仓储、城市交通、产业园区、车联网、城市建设、节能管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