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2019智博杯(重庆)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  点击率:

  7月9日,2019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在重庆正式启动。此次大赛是由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重庆市巴南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和来自海内外多个国家、地区的机构和组织共同协办。重庆市经信委总工程师赵刚 ,巴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亚平,宗申产业集团董事会主席左宗申 ,忽米网董事长胡显源,锦晖集团董事长张民出席大赛启动仪式。

  目前,大赛线上报名及作品征集通道已开通。参赛者可通过大赛指定官网http://www.sccid.org,点击“我要参赛”进行实名制报名并上传作品。据了解,自6月6日开始线上征集参赛作品以来,大赛向27个国家的机构和组织发起邀请,截止目前已征集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0件大赛作品。此次大赛面向全球专业设计机构、设计师征集各具特色的工业设计作品方案,作品征集分为“产品设计”和“创新设计”两个组,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交通工具、家电、医疗保健、产品包装、智能设备及消费日用品创新设计类家居生活用品8个类别。

  参赛者通过线上作品提交、线上评比、入围赛、总决赛等环节,最终评审出18个获奖作品,最高奖金为5万元,获奖作品还将有机会在“2019智博会”上面向全球进行展示。

  忽米网总经理巩书凯表示,此次大赛将重点在获奖作品产业化方面着力,将大赛与产业化有机结合起来。此次大赛设置了全球知名投融快速对接、高级别路演峰会巡讲、超千万专项孵化基金等产业化措施,为优秀项目提供包括产品整合营销、设计改良、运营场地、试制实验、批量生产、线上线下超过3000家的营销渠道等全产业链服务。

  作为线上线下融合的工业B2B创新平台,忽米网是宗申集团在2017年年底联合天津艺点意创联合成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忽米网线上平台汇集了全球104000余家注册用户,平台订单金额超过7.8亿元。同时,忽米网也在积极布局线下应用场景,在重庆、天津等多个城市建立起工业互联网园区、创新中心、研究院及赋能中心,为当地企业提供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

  在忽米网平台上,工业设计是一个专业的工业设计服务中心,承接来自海内外的工业设计需求,入驻了超过5000+的工业设计优质服务商,2018年解决雇主设计需求订单超12000个,为企业提供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和全产业链的服务商资源,在新产品的开发和面市有独特优势,各个环节相互配合,为雇主提供相应参考和保障,做到优化产品设计贴合市场,控制整体成本增加市场竞争力。

  忽米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此次大赛,以引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设计智能化、智能设计化为宗旨,忽米网工业设计将持续致力于艺术与产业融合,发掘潜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设计人才和项目,发现和鼓励产出更多更好的设计创意及创新成果,以创新设计促进重庆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与设计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