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粽叶飘香 情系老兵

发布时间:2019-06-05  |  点击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提升企业影响力,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6月5日,宗申动力联合集团团委、保卫处共同开展了运动健康·做公益活动之“粽叶飘香情系老兵”走进巴南区光荣院活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光荣院共有17位老人,其中有4名参核建设老兵、3名参战老兵、3名老复员军人,其余的是退伍老兵。在这支“特别”的队伍中,除一对夫妇为军属外,其余全部未婚,至今孤寡一人。他们是战争的亲历者,也是历史的见证者,他们曾经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用生命捍卫中华民族的尊严,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盛世和幸福生活。

  从战争年代走来的他们,珍惜当下,乐观开朗,见我们到来,还特地准备了小节目。为了表示对老兵们的敬意,同为退伍军人的宗申“老兵们”,也身着迷彩服带来了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纵情高歌,一派其乐融融之景。

   正值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爱心团队还送上了来自宗申的温暖礼包,并和老兵们一起包粽子,庆端午,参观陈列馆。老兵们与爱心团队亲切交流,讲述他们的峥嵘岁月,有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也有战友间传送的动人故事,这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都让大家肃然起敬,深受教育。

和平来之不易,幸福更需珍惜。作为新时代的宗申青年,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勇做新时代企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