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调研参观忽米网,鼓励支持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9-04-12  |  点击率:

  4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队莅临忽米网进行调研,他参观了忽米网办公区和智能制造展区,并详细了解了忽米网的平台定位、商业模式以及智能化服务成果。宗申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忽米网创始人左宗申全程接待,并代表忽米网对高云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1.jpg

  据了解,此次高云龙率队来渝,主要就关键领域民营企业技术创新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实地了解我市民营企业在创新发展中核心技术掌握情况。同时还与市级相关部门以及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关键领域民营企业掌握或获得核心技术的基本方式、路径、成本等情况,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被“卡脖子”的情况和原因。

  作为国内线上线下融合的工业B2B创新平台,忽米网改变了传统的产业服务链条、效率和形式,用互联网创新思维整合工业生态海量资源,推动企业跨领域、跨区域协同,助力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平台成立以来,忽米网针对传统制造业信息孤岛、资源缺乏等行业痛点现象,搭建起“三位一体”的战略生态体系:以工业互联网资源协同及交易服务平台为商业层、以工业大数据、工业APP等为核心技术层、以忽米工场产业园、创新中心、研究院、产业智能化赋能中心为场景层,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圈。

  通过数据“连接”,缩短企业与企业间的沟通成本,减少出错率,提升沟通效率等。同时,平台也将对企业内部生态进行整体规划管理,有效推动企业体系内上、中、下游,管理、研发、采购、生产、质检、决策等不同板块的协同作业,让企业内部生态体系联系更为紧密,产业链条更加优化。

  目前忽米网线上平台汇集了全球87000余家注册用户,平台订单金额超过5亿元。同时,忽米网也在积极布局线下应用场景,在重庆、天津等多个城市建立起工业互联网园区、创新中心、研究院及赋能中心,为当地企业提供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

  2018年,忽米网从海量企业中脱颖而出,入选工信部发布的首批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以及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服务资源池入选平台,成功担任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重庆分联盟理事长单位。

  调研中,高云龙赞赏了忽米网的平台实践成果,他表示,要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理解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朱晞颜,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商奎,九龙坡区政协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