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重庆南岸区百名党政干部走进宗申,参观工业互联网实践成果

发布时间:2018-12-07  |  点击率:

  12月6日下午,南岸区区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各镇街、管委会、经开区和区属国有重点企业等百余名党政干部到访宗申产业集团参观学习,通过走访宗申工业园展厅,智能制造生产线和宗申创新技术研究院,了解学习宗申产业集团在大数据智能化方面的实践成果和经验。

3.jpg

  据了解,此次参观学习是《南岸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专题培训班的一部分,培训班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重庆分联盟举办,为期三天,通过全面学习和走访,深入学习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区县对标对表推出的大数据智能化行动计划落地实施,更好指导区县级各有关部门更好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作为一家成立36年的老牌制造企业,宗申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总资产及年销售额均突破200亿元的多元化企业集团。2015年,宗申开始筹备产业互联创新平台,整合集团内部资源,为工业智造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性服务。2017年,宗申集团正式成立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网,这也是国内首个线上线下融合的工业B2B创新平台。

  针对传统制造业信息孤岛、资源缺乏等行业痛点现象,忽米网搭建起“三位一体”的战略生态体系:以忽米网线上平台为综合平台层、以忽米云为核心技术层、以忽米工场+线下办公室为线下聚合层,打造工业互联网服务体系、工业互联网云技术体系、工业互联网园区生态体系。

  托宗申集团36年的产业资源,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打造产、融、聚、销于一体的工业产业生态体系,忽米网上汇集了全球16000多家服务商,为数十万家中小制造企业提供了产业链解决方案,目前平台订单金额超过4亿元。

  同时,忽米网也在积极布局线下产业生态,在重庆、天津等多个城市建立起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园,为当地企业提供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并吸引500余家科技、工业、互联网企业入驻,孵化近30家企业,创造了近10000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