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小强率队考察指导忽米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  点击率:

  12月5日上午,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小强,副区长谢嘉等一行领导莅临忽米网考察座谈,宗申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出席会见。忽米网总经理巩书凯向来访区领导详细汇报了忽米网平台的业务模式,九龙坡园区的企业入驻情况,以及平台上线以来的数据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

  宗申忽米网是宗申集团在2015年开始筹备,2017年正式成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也是国家工信部发布的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针对传统制造业信息孤岛、资源缺乏等行业痛点现象,忽米网搭建起“三位一体”的战略生态体系:以忽米网线上平台为综合平台层、以忽米云+大数据+AI为核心技术层、以忽米工场+线下办公室为线下聚合层,从内到外打通,打造三位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圈。

  去年10月,忽米网重庆总部落户九龙坡高新区后,忽米网快速布局,目前平台上已入驻超过16000家服务商,平台订单金额超过4亿元。同时,忽米网也在积极布局线下产业生态,在重庆、天津等多个城市建立起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园,为当地企业提供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并吸引500余家科技、工业、互联网企业入驻,孵化近30家企业,创造了近10000个就业岗位。

  刘小强仔细听取汇报后,对忽米网2018年所做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于忽米网在落地运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他表示政府将全力解决和支持,共同打造互联网工业平台和产业园区,充分借助宗申产业集团的优势并整合各方资源,通过互联网平台属性,实现产业生态多样需求的链接,形成以整合、联结信息流、资金流、产品服务流彼此支撑互动的自生态,助推高新区IT业发展和创新技术研发。

  左宗申代表忽米网向刘小强区长及区领导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忽米网未来将踏实做好工业互联网,起好带头示范作用,为重庆工业互联网发展树立新范式。他表示,未来忽米网将整合上线百万家工业企业,同时整合日本德国等拥有成熟智造实践经验的行业资源,提升忽米网的国际化水平。

  根据忽米网打造的商业蓝图,未来将分为三个阶段发展。在2018年打造“产业+互联”,通过构建线上产业平台,整合生态资源,实现跨界融合。在2019年,规划初步构建“产业+全景”新产业,打造产业生态闭环,建设忽米新商业体系,实现忽米品牌实体化。到2020年,忽米网将打造“产业+生态”的商业模式,打造覆盖核心生态产品品类的忽米生态链。

  根据忽米网的整体规划,未来两年,忽米网的业务将往全国各地拓展并达到95%的主要城市覆盖率,同时对平台服务产业进行升级,将技术从忽米云向物联云、智造云、智慧云升级,建设忽米大数据平台和数据可视化管理,到2020年,忽米网将建设成为中国领先的产融互联平台并拓展海外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