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宗申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9  |  点击率:

  2018年11月6日,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向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集团全体员工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运用到企业实际生产经营工作中。

  会上,董事局左主席回顾了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的背景,全国经济下行趋势严峻,中美贸易战更是让中小企业雪上加霜,市面上传出种种不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谣言。针对这些情况,习总书记在“万企帮万村”回信、北方视察、南方视察时,对民营企业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明确指出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发展。中央及时组织此次高规格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习总书记亲自为民营企业家答疑解惑,让谣言不攻自破,提振了民营企业的信心,让民营企业家安心聚焦实业,做精主业。

  左主席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三个没有变”,即:“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

  他要求集团全体员工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政策举措:一是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二是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四是完善政策执行方式;五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六是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

  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左主席对集团生产经营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面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要从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内部原因和外部原因进行分析,正确理解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将重心放在如何解决主观原因和内部原因上,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轻装上阵,做强做精,助推宗申健康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