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智博会 宗申展现互联网+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8-23  |  点击率:

  8月23日至25日,地处西南腹地的重庆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智博会发来贺信。贺信中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国愿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同各国携手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培育新动力、开辟新空间。

  从今年起,智博会将永久落户重庆,并每年举办一届。为什么是重庆?作为我国的老工业基地之一,依托产业、平台、设施的三大支撑,重庆发展大数据智能产业具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在转型变革的历史关口,重庆也需要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大力发展智能产业,用智能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三天时间里,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名嘉宾、500多家企业参展,带来了当今最前沿的科技,让与会者共享大数据智能化的盛宴。覆盖政、产、学、研等领域的多位重量级嘉宾,也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主题展开激烈的思想碰撞,探讨未来发展路径。

  本届智博会突出专业性、国际化、体验感,围绕“会”“展”“赛”和“系列活动”展开。阿里、腾讯、百度、华为等中国代表性企业在互联网、通信、移动支付上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作为本次智博会东道主的重庆品牌们,也做出了哪些中国智能产业呢?

  在重庆生根发芽逐渐壮大的宗申,近年来也在大力发展,以产业为本,金融为器,网络为基,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本次智博会宗申也带着最新的忽米网、车云金服和骑士星球三大互联网项目展现宗申互联网+新模式,展区位于S3馆S3023展台。

  忽米网是在云计算领域,通过标准化工业互联网协议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接入忽米工业云平台,使用深度学习算法对大数据进行数据分析,辅助平台企业生产决策,优化生产制造流程,提升经营销售的核心竞争力。除此之外,还将围绕工业领域深度整合全产业链,打造多样化、智能化、专业化、产业一体化的创新服务平台。

  忽米网导入信息化产业资源,助推地方实现“两化融合”。23日在重庆召开的首届智博会上,忽米网与用友、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CIDI)等一批大型信息化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用友、CIDI将自己所有的先进信息技术共享开放给忽米网,并在技术、品牌、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忽米网通过在地方产业带城市落地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园——忽米工场,让忽米网的服务业务深入到地方制造业,通过对当地制造产业进行大数据分析,将自身整合的优质信息化资源打包成为标准化的、适合地方中小制造企业的解决方案,让企业看得懂、用得上,解决地方特色制造业问题。打破以用友、CIDI等为代表的信息化企业和地方传统制造业之间的技术壁垒,充当两者之间的“融合剂”,推动地方制造业信息化加速发展。

1.jpg

  车云金服作为宗申集团一级子公司,专注于汽摩产业链融资增信运营服务。公司成立至今,一直秉承着“连接、赋能、共创、共享”的发展理念,依托结算型电商和融资增信牌照,搭建金融机构触达中小企业的管道,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二手车商及市场、配件商及修理厂等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效率,为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二手车和汽车后服务提供系统+结算+金融+数据整体解决方案。

  智博会开幕式当天,车云金服举行了隆重的品牌战略发布会。车云金服首席战略官胡正浩、副总裁文斐、高级总监向波分别就车云金服的创新模式、二手车产业链、以及不一样的汽配生态链三个维度介绍了车云的精彩。

  车云金服一直专注于汽摩产业链的融资增信运营服务,根据市场出发,依托结算型电商和融资增信牌照,搭建金融结构触达中小企业的管道,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核心企业上下游,二手车商及市场、配件商及修理厂等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效率,为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二手车和汽车后市场服务提供系统+结算+金融+数据整体解决方案,为整个行业赋能。

2.jpg

  骑士星球是一个基于互联网、城市短距离配送服务网、智能机车物联网、线下充换电网在内的、多网融合的、实现产业、互联网、金融跨界发展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平台通过提升和转化对人、载具、订单、商家、服务伙伴等多种商业元素的自身能力以及连接方式,提升全社会的商业效力,继而形成独特的共赢商业生态体系。在8月23日-25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物必达作为互联网“新一代”企业之一。将抓住 “中国机遇”实现“开拓创新“,迎头追赶,加速发展,并快速走向公众市场。

  中国机遇,即中国服务行业正面临线上化、数字化、现代化的新机遇。服务业的线上化,目前比例最高的是电影票务(80%线上化率)和高铁票务(90%线上化率),目前餐饮业、生鲜配送则线上化率仍较低。以美团的核心业务外卖为例,2017年中国餐饮业收入接近4万亿元;目前每天的餐饮业订单在3亿单左右,线上订餐占比不到10%,即不到3000万单。随着餐饮业规模增长,用户习惯的培养,线上订单比例增长,以及客单价的增长,在线外卖、生鲜及配送市场未来还有巨大成长空间。

  为打造城市短距即时配送服务平台的物必达, 在智博会上展示了用户多维链接、配送工具等。未来市场我们将走向全国三线城市及第三世界。平台通过提升和转化对人、载具、订单、商家、服务伙伴等多种商业元素,提升全社会的商业效力,继而形成独特的共赢商业生态体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