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中国摩托车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渝成功召开 左宗申先生当选中国摩托车商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0-09-25  |  点击率:

      2020年9月17日,中国摩托车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中国摩托车商会128家企业会员参加会议。国家商务部外贸司、财政部税政司、重庆市商务委等单位派员出席并讲话。
      会议主题是:新商会、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
                             
      此次会议对于中国摩托车行业发展意义深远,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与中国摩托车商会的合并整合,产生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
      经过与会代表投票,选举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左宗申先生担任中国摩托车商会第四届会长;选举李彬先生担任常务副会长,选举安继文、刘欣、段保民、于淑芳、杨波、廖亚川等20位会员企业负责人担任副会长,选举张洪波先生担任秘书长。
      会议通过《中国摩托车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决议》和新一届商会发展规划。
      新任会长左宗申先生发表重要讲话,对新商会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新商会要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新商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党建工作重点》要求进行宣贯落实。确保新商会各项工作坚定、准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和服务于党的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开展。新商会既要接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党建领导和国家民政部的直接管理,也要接受国家商务部、工信部等部委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依法办会、民主办会、规范运作。二是要加快推进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和中国摩托车商会的资源整合,树立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广泛性和唯一代表性的中国摩托车行业协会的新形象。新商会应打造统一的协会标识,集中优势资源,提高效率,真正做到节约成本、集中力量为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做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加强新商会的组织建设、团队建设,打造服务型的行业协会。新商会将构建多个服务平台,包括智库服务、数据信息服务、增值服务等9个平台。同时应充分整合企业、研究机构、大专院校、行业专家等社会资源,规划和研究行业重大政策和热点问题(比如解决城市禁限摩、取消消费税等),为政府决策提供理论支持。新商会内部应创新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建立健全新商会的内部管理机制,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提升工作效率。新商会既要贴近企业,又要紧密联系政府,要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引导行业健康快速的发展。
      左宗申先生号召,中国摩托车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摩托车行业与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交通体系的融合,通过“创新”来实现转型升级,实现产业链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在新时代,摩托车企业家要坚持创新的精神,敢于冒险,勇于创新,主动去谋求变化,开拓探索传统制造业与新科技的结合点,克服目前的困难与挑战,携手奋进,共创中国摩托车行业的新辉煌!
      会上,中国摩托车商会还与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汽摩配事业部、抖音官方账号运营公司、重庆汽摩交易所、忽米网、成都嘉程智宇摩托车车联网公司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