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宗申集团检测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复评审

发布时间:2020-10-20  |  点击率:

      2020年9月5-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派出4人专家组,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及部分应用说明的要求,对宗申集团检测中心的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资质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评审。
      该资质的日常管理与维护由宗申机车公司技术研发部负责。在本次审查之前,检测中心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首先,按照新版认可准则要求对管理体系文件进行了整体换版,对扩项及变更标准进行了相应的能力验证活动;之后,对包括人员、环境、设备、标准、结果报告等管理要素和技术要素进行全面的内部审查及管理评审。
      通过专家两天的严格、认真审核,评审组一致认为: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比以往均有较大提升,检测中心在管理体系、质量保证、技术能力等各方面均符合认可准则要求,本次现场评审顺利通过。
      检测中心原已获得CNAS资质范围涵盖摩托车整车、发动机及其零部件检测、通用汽油机整机和航空发动机整机检测(共142项)。根据集团“油转电”战略规划,本次复评审除了部分标准变更(9项)外,还申请扩项了新能源整车及“三电”部件(32项)、通机(2项)的检测,涉及单位除了机车公司技术研发部外,还包括宗申新能源公司、宗申动力技术研究部、宗申发动机公司应用工程部、宗申通机公司试验中心及宗申航发公司测试课等。
      宗申集团检测中心于2004年成立,2005年检测中心根据ISO/IEC1702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建立管理体系,并通过CNAS检测实验室的认可。集团检测中心至今已有效运行15年,期间共接受过认可委组织的10余次现场复评审或监督评审,均全部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