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宗申警用摩托车帅气亮相 助力厦门基层警务提升

发布时间:2020-12-01  |  点击率:

      2020年11月17日上午,厦门市公安局举行警用摩托车发放交接仪式。仪式上,宗申机车公司向厦门市公安局交付250辆警用摩托车,其中宗申品牌燃油车150辆、森蓝品牌电动车100辆。
      仪式现场,250部警用摩托车一字排开,警灯闪烁,整装待发。“骑手出征!”随着厦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卢炳椿一声令下,250部警用车辆一齐发动,在一阵阵马达的轰鸣声中,一辆接一辆地加入出发队伍,第一时间奔向各个派出所,它们将参与到厦门市公安局“一标三实”、防骗宣传、路面巡逻等工作中,成为民警走街串巷、开展警务工作的有力工具,也将成为厦门公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此次采购警用摩托车是厦门市警方落实“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理念,做深做实暖警工作,提升基层实战能力的重要举措。为了优化警用装备配置,提升基层派出所战斗力,确保实战实用实效,厦门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在摩托车的选型上充分了解和尊重一线民警的需求,前期组织了二十余名社区民警对10款摩托车进行试驾,并根据试驾反馈意见最终选定了宗申品牌(ZS150-53追求)和森蓝品牌(ZS3000DT小野兽T3)的摩托车车型,充分体现了“装备好不好,民警说了算”的警务保障原则。
      厦门市公安局此次配发的250部摩托车,较之以往配备的摩托车更加小巧灵活,更小的转弯半径更适合社区民警在街道、小巷通行;适中的排量提升了续航力,提高社区民警的工作效率;稳定的质量大大减少日常维护,让社区民警能全身心投入警务工作。同时考虑到岛内外的区别,此批100辆森蓝电动摩托车,将分配到岛内派出所用于社区警务工作。
      宗申机车公司为保证顺利交付,专门派出技术人员赶赴厦门,向厦门市公安民警介绍产品特性,演示基本操作。宗申产品及服务得到了广大公安民警的高度赞扬。
      宗申机车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与持续创新,拥有各类型摩托车核心专利技术,国内多地特警、公安都曾采购宗申、赛科龙及森蓝品牌警用摩托车作为日常巡逻用车。未来,宗申、赛科龙、森蓝品牌摩托车将进入更多地区,为公安民警守护各方安宁提供可靠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