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宗申燃料电池系统搭载摩托车顺利完成内部测试

发布时间:2021-01-18  |  点击率:

       作为解决我国能源和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氢燃料电池凭借巨大的应用潜力和优势备受关注。宗申积极布局氢能产业,并根据新能源战略规划,在氢燃料电池及其应用领域构建了多元化的应用场景。
       宗申动力旗下宗申氢能源公司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系统,具有“零排放、强动力、长续航”的优势。日前,宗申氢能源公司与宗申机车公司协作,燃料电池系统搭载搭载摩托车,经过整车调教后,在内部测试时实现了“双100”效果,即时速100公里,续航100公里(35MPa下)。整车加注满氢气只需2-3分钟,整车最大续航可接近150公里,并可满足全天候使用需求。同时,通过车载供氢系统高温保护、过压保护、低压报警、泄漏检测等安全设计,车辆氢气系统的安全性得到严格保障。
       自2020年3月以来,宗申氢能源公司为燃料电池摩托车项目提供了空冷型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并积极协同宗申机车公司电动摩托研发部门,共同完成了车辆总布置、动力系统配置、整车集成、装车调试和测试试验等工程应用服务。同时,公司通过与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单位合作,在控制和能量管理策略等方面储备了先进技术,积累了丰富经验。
       按照既定计划,该型燃料电池摩托车项目将持续开展后期测试和优化。展望未来,宗申将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深化在氢能源领域合作,共同推动燃料电池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规模化发展,为中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