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宗申集团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3  |  点击率:

  6月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宗申产业集团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忽米工业设计产业园五楼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烈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会议厅现场气氛庄严热烈。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05名,实到代表99名。代表们带着集团全体共产党员和员工的殷殷期盼和嘱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共话发展新篇。

  集团党委第五届委员会书记高敏,副书记刘钢、左宗信,纪委书记刘琦,党委委员蒋宗贵、陈熙、宋杨斌、白黔平出席大会,集团党委委员刘功辉主持会议。

  下午3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高敏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届委员会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继续走好新时代宗申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开创宗申集团“党建强、发展强”新局面》的报告。

  高敏书记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宗申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宗申党建制造2020》规划,引领集团各级党组织在服务企业生产生活、赋能企业创业创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充分发挥民企党建工作效能,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在抗疫、战洪、战贫、助产等多个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宗申经济健康稳步发展,受到地方各级领导和企业管理团队的高度赞扬。企业每一项成就和每一个经营数据的背后,都凝聚着集团各级公司管理团队的智慧,和宗申广大党员、全体员工不辱使命、砥砺奋进的汗水与担当,每一个宗申人,都了不起!

  基于未来党建工作,高敏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宗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一定要充分树立好党建资源观、党建产品观和党建价值观“三观”理念,要正确处理好企业“属性”与“党性”的关系,“有为”和“有位”的关系,“务虚”与“务实”的关系,要继续推进一系列让上级满意、企业满意、员工满意的党建文化品牌。

  会议号召,要始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以更加有为的姿态,继续走好新时代宗申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开创宗申集团“党建强、发展强”新局面,向着全球领先的产业互联生态平台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

  党委第五届委员会副书记左宗信同志宣读《巴南经济园区党委关于同意召开宗申产业集团党委换届选举的批复》。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宗申产业集团第六届委员会,高敏、蒋宗贵、陈刚、刘钢、陈熙、宋杨斌、刘琦、刘功辉、白黔平当选为集团党委委员。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宗申产业集团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刘琦、朱建明、袁忠才、陈博、刘治国、江异、杨文娣当选为集团纪委委员。

  第六届集团党委委员、机车公司总经理刘钢为左宗信同志颁发中共宗申产业集团第六届委员会“党建指导员”聘书。

  高敏同志带领党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启动宗申产业集团智慧党建管理工具平台上线按钮。

  搭建“智慧党建”管理工具平台,是集团党委主动适应信息时代新形势,和民营企业党务工作老痛点,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而进行的一项有益探索,是宗申集团党建信息化不断升级的创新实践。有利于提高宗申党建工作效率、保证党建工作质量,有效破解传统党建工作模式的时空限制,打破与企业有关数据部门的信息壁垒,使我们各级党组织在流程管理、活动响应、数据抓取、总结分析等方面更加准确、快捷、高效。对于不断加强宗申集团各级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党组织始终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据悉,6月3日下午16:30,中国共产党宗申产业集团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高敏同志为党委书记,刘钢、刘功辉两名同志为副书记。

  6月3日下午16:00点,中国共产党宗申产业集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刘琦同志当选纪委书记。

  会前,党代表还参观了集团展厅、忽米工业设计产业园、宗申党建发展历程以及企业发展史。

(集团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