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重庆市市长唐良智视察忽米网——把大数据智能化作为科技创新的主方向

发布时间:2021-07-20  |  点击率:

                                                       
  2021年6月1日, 重庆市委副书记、 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深入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视察工作。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向东陪同视察。

  参观调研中,唐良智市长详细听取了忽米网CEO巩书凯关于忽米网“三位一体” 战略、 忽米数字孪生工厂、 忽米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 忽米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应用等运营成果的汇报, 对忽米网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并对忽米核心产品在具体工业场景的应用表示极大兴趣和关注。

  唐良智市长强调,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 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把大数据智能化作为科技创新的主方向, 加快数字产业化、 产业数字化,更好地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 为生活添彩, 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忽米网是中西部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连接工业设备近百万台, 为传统制造企业提供智能生产、 供应链管理、 物流监控、 远程运维等数字化服务。

  唐良智市长逐一察看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 行业应用场景、 重庆中小企业智能化赋能中心建设等情况, 要求市区相关部门要支持忽米网做大做强, 尽快上市。

  唐良智市长说,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数字化、 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的基础, 正处在快速发展期。重庆工业门类齐全, 具有孕育、 孵化工业互联网企业的独特优势。希望忽米网保持定力, 聚焦为工业赋能, 不断强化科技创新, 打造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推动制造业 “上云上平台” ,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唐良智市长表示, 重庆要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 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集中力量建设 “智造重镇” 和 “智慧名城” ,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要加快数字产业化, 培育壮大人工智能、 大数据、 区块链、 云计算、 网络安全等新兴产业, 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要加快产业数字化,面向汽车、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 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 推动数据赋能产业链协同转型。

  重庆市政府秘书长欧顺清、 副秘书长兼招商局局长周青、 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 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和区长刘小强等陪同视察。

  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左宗申、 执行总裁胡显源、 忽米网相关负责人等全程陪同并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