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红花献勇士 重奖酬英雄——宗申集团召开巴南“8.21”森林灭火英雄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  点击率:

      9月2日下午,宗申集团隆重召开巴南“8.21”森林灭火英雄表彰大会,致敬重庆山火逆行者。624名参加巴南区山火扑灭救援行动宗申集团员工胸前佩戴大红花,走上前台,站在光里,接受英雄礼遇,并获总计超过100万元的现金奖励。表彰大会现场,仪式感满满。
       宗申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出席会议并讲话,执行总裁胡显源宣读表彰决定,党委书记高敏主持会议。会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规定。
      8月21日下午5点,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新玉村突发森林火情。接到上级救火增援通知后,宗申集团各级党组织、武装部、工会和宗申动力、宗申机车、数引网、宗申骑士俱乐部、宗申植物苑、宗申车辆、宗申大江等单位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左宗申亲自坐镇指挥,调度救援人员,调集救援物资,先后组织了8批共计624名基干民兵、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奔赴救援一线(其中宗申车辆、宗申大江参加璧山山火救援);集团还捐赠油锯302台,和铁扫帚、矿泉水、防暑药品、食品等物资价值45万元,并发挥摩托车运力优势,迅速送至救援一线。
      面对凶猛的火势、烈日的炙烤和崎岖的山路,从22日上午至26日清晨,宗申救援人员配合武警消防和专业救援队伍,连续作战5天4晚97小时,最大限度减少了山火损失,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在救火行动中,宗申救援人员听从指挥,反应迅速,积极投入,不顾疲劳,不怕危险,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成为此次巴南区山火救援中的重要力量,彰显了宗申人责任担当、英雄之气、勇者大爱,得到了政府部门、消防官兵和民众的高度评价。
      为致敬巴南“8.21”宗申灭火英雄而精心制作的《97小时》主题视频,再次回顾救援行动实况,瞬间点燃会场氛围。
      宗申集团“8.21”火灾救援前线总指挥、集团党委委员、武装保卫部部长刘琦,宗申动力公司零部件事业部安全主管、应急民兵排排长任军,宗申机车公司赛科龙产品经理、宗申骑士俱乐部骑手熊明建作为灭火英雄代表发言。
      巴南区人民武装部特派代表张毓嘉中校代表巴南区人民武装部党委,向宗申集团以及各位“烈火英雄”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左宗申先生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宗申基干民兵、党员突击队、摩托车骑士和青年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所有为此次救援行动全力以赴、严格细致做好应急救援后勤保障工作的各位宗申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表彰大会由宗申集团袁德秀总监女士提议召开。集团总部各中心负责人、在渝各子公司总经理参加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