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宗申集团检测中心通过CNAS专家组远程复评审和扩项评审

发布时间:2022-09-05  |  点击率:

       9月2至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评审组4人,采用“现场+互联网远程”的方式对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检测中心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复评审+扩项评审+变更评审"。最终,宗申集团检测中心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实验室资质能力再上新台阶。
       为配合疫情防控,本次原定的CNAS实验室现场复评+扩项+变更评审,在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批准后,改为远程+现场评审的模式进行。为确保本次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集团检测中心与发动机试验室、通机试验室、航发试验室相关负责人员组织召开了多次协调会,相关部门提前准备大量的电子版文件、报告和记录。评审期间,检测中心指定专人与评审专家对接,现场通过考察实验室、查阅档案资料、跟踪现场试验、人员提问等方式,远程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实时沟通,并及时提供专家需要的电子版文件及视频资料,充实评审依据,保障评审工作有序开展。通过三天紧张的评审,专家组对检测中心的管理体系及检测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审查,对检测中心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本轮评审获得顺利通过。迄今为止,实验室涉及检测领域包括摩托车及轻便摩托车检测、摩托车及轻便摩托车发动机检测、通用汽油机检测、航空活塞式发动机检测、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检测等总共26大项136小项,其中本轮评审申请扩项3项、变更7项均获得通过。
       此次扩项及变更评审的顺利通过,是对检测中心ISO/IEC 17020/17025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和认可,更是对规范检测工作行为、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增强市场竞争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