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媒体报道

宗申动力上半年整体盈利保持稳定

发布时间:2023-09-01  |  点击率: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宗申动力8月29日晚间公布的2023年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72亿元,同比减少13.39%;实现归母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基本持平;扣非后净利润2.51亿元,同比略减6.38%,每股收益0.2265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公司继续坚持“保增长、强转型、做价值”的经营方针,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努力控制生产和管理成本,持续完善产业布局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推动向“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动力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型升级。一方面,坚持聚焦核心主业和强化风险控制,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新兴市场开拓, 巩固“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机械”两大传统主业的行业龙头地位;另一方面,在“航空发动机”“新能源”和“高端零部件”等新兴业务的产业转型也取得较好进展,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分板块看,报告期内,公司摩托车发动机业务总体保持稳定,实现产品销售120.63万台,营业总收入16.14亿元,净利润0.74亿元。通用动力和终端产品销售合计177.85万台,实现营业总收入20.45亿元,净利润1.46亿元。控股子公司——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股改和多轮战略融资,于6月30日完成重庆证监局上市辅导备案,其首期产业化扩建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底建成投产。
     新能源业务,完成300W—3600W储能电源全系列产品以及核心零部件制造能力建设; 电机电控由方波转换为矢量已实现量产,并构建了小功率发卡电机批量制造能力;收购东莞锂智慧60%的股权,与现有储能业务协同互补。高端零部件业务,已与一汽、纳铁福、诺玛科、吉凯恩、博格华纳、德纳、华域麦格纳、苏州汇川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项目合作;承接的梅赛德斯-奔驰M254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缸体加工项目已完成一期/二期/三期生产线建设,正式启动量产;压铸新工厂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今后将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控、电驱动关键铝合金零部件及汽车轻量化结构件的研发、试制和批量生产。
(此文原刊载于2023年8月30日 《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