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媒体报道

重庆今年第8家新股!专精特新“小巨人”美心翼申10月30日发行

发布时间:2023-10-31  |  点击率:

     重庆今年第8家新股要来了。
     10月27日,美心翼申(873833)刊登招股说明书,拟在北交所初始发行1200万股新股(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部行使则为1380万股),发行价格10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5.97倍,10月30日网上申购,发行代码为 “889898” 。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美心翼申将引入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1家战投,拟认购2400万元。
为涪陵企业,系国家级小巨人
     招股书显示,美心翼申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29日,法定代表人徐争鸣,住所位于重庆市涪陵区李渡新区聚龙大道,专注于精密机械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压缩机曲轴、通机曲轴、摩托车曲轴、涡旋盘以及其配件如衬套、连杆等。公司于2020年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业内知名的国际化精密机械零部件制造专家。
     此外,公司还先后获得“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重庆市数字化车间”“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等称号。
     凭借先进成熟的制造工艺、 精密的生产和检验设备、 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以及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公司与艾默生集团、BS集团、重庆科勒、宗申集团、润通集团、特灵等国内外知名主机厂商长期保持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
     为更好响应下游客户全球化需求,公司目前已在重庆涪陵、重庆南岸、墨西哥分别建立了生产基地,具备全球化的产品供应能力,产品远销美国、墨西哥、泰国、爱尔兰、比利时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渝富资本2400万元入股
     招股书显示,美心翼申2020年至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07亿元、5.29亿元、5.02亿元和2.3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27.61万元、6140.93万元、5130.88万元和2776.52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86元、0.92元、0.77元和0.40元。
     本次发行价10元/股,在未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时,对应的2022年扣非后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15.97倍;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为16.33倍,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2022年平均静态市盈率49.73倍。
     值得注意的是, 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将以战略投资者身份承诺认购2400万元。
     美心翼申本次上市, 中信证券和大和证券担任联合保荐机构 (联席主承销商)。
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高效能压缩机精密部件升级项目、 大功率通用内燃机精密部件升级项目、 研发中心及数字化升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均为公司主业相关项目, 是主营业务产能的扩大、 结构的优化及业务链的延伸。项目实施后, 将显著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优化产品结构、 提高研发创新水平、 加强技术储备, 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此文原载于2023年10月27日 《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