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媒体报道

数引网:打造全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生态平台

发布时间:2023-11-20  |  点击率:

     近年来,重庆数子引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引网”)以数智重塑交易为使命,充分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产业链交易,服务区域实体经济、赋能工业数智发展。
智能驱动集采  构建工业资源交易平台
     自成立以来,数引网聚焦产业垂直生态供需两端,专注于解决工业产业链中供需严重错配、市场高度分散、供应链不稳定等共存问题,实现了产业链交易环节“四流合一”中的订单流、发票流、资金流、物流的一一关联,为企业用户提供原材料、辅料、配件、标品等大宗商品的在线交易、供应链金融、平台技术输出等一站式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
     2023年1月,由数引网打造的工业资源交易平台——精采多多正式上线,它是数引网专为中小企业打造的工业资源交易平台。依托这一平台,企业可实现便捷、低成本的大宗原材料、标准配件、整机、工业辅料等一站式采购。
     “精采多多平台聚集了海量资源,整合碎片化需求,通过‘工业拼多多’集采模式,解决工业资源产业链中供需严重错配、供应链不稳定、履约成本高等问题。”数引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平台1月份上线以来,已累计服务了全国15400多家工业企业,交易额突破160亿元。
推动新型工业软件发展  构建科技服务平台
     近年来,数引网积极构建科技服务平台,自主研发了包括智慧供应链、智慧营销、C2M个性定制、智慧物流等一系列轻量化SaaS产品,通过互联网和新一代数字技术,打通供应链中各环节的链接孤岛,为企业提供一整套供应链协同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打造绿色智能供应链协同管理系统,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强化数字增信  打造供应链新金融服务
     为积极构建数字金融平台,数引网通过闭环交易数据为金融机构提供融资增信服务,实现订单流和应收账确权融资,帮助产业链企业对接高效、低成本产业链普惠金融产品。
     如今,数引网已实现了全国布局,辐射华东、华南、华中、华北、东北、西北、西南7大区域。接下来,数引网将把在重庆形成的经验和模式,用于服务全国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计划打造20个产业数字化生态园区,为超过10万家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转载自2023年11月17日 《重庆日报》